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是什麼?

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是什麼?

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能助你找出那些礦物質(微量元素)處於缺乏或過量的狀態,從而助你選擇恰當的食物。這化驗不但可以找出身體是否積聚過量有毒重金屬,還可以找出有營養價值的礦物質(微量元素)是否均衡,從而助你選擇有益的食物來強化和改善體質。

礦物質(微量元素)失衡及有毒金屬的積聚會引至什麼健康問題?

礦物質(微量元素)失衝和有毒金屬的積聚都是一些刺激因素去引致不同的退化性疾病和炎症,包括記憶力下降、濕疹、敏感、精神不振、不育、癌症、嬰兒或幼童生長遲緩、反覆感染、神經退化、專注力不足、自閉傾向等…透過了解礦物質(微量元素)失衝和有毒金屬的積聚有助預防和改善問題。

血液和尿液化驗可取代頭髮化驗嗎?

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能準確地反映過去半年或以上的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 平均的水平,這是一段血液和尿液化驗做到不的,化驗結果對診斷疾病和指導飲食有不可取代的功用。

這化驗還有什麼用途?

食物和環境污染是不可否定的事實,許多人還會在不清楚自己身體情況下服用營養補充劑。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能清楚準確地找出你身體真正所需和有甚麼礦物質(微量元素)超標,協助優化你的飲食和營養。

化驗是在本地還是其他國家進行?

香港重金屬及礦物質分析中心,是美國聯邦政府發牌及認証之化驗所Trace Elements Inc.香港唯一指定合作伙伴,提供“毛髮組織含礦量”之數據分析。Trace Elements Inc.化驗所,有最先進研究設備,是一所國際認可而具有領導地位的“毛髮組織含礦量”之數據分析中心。我們只需將一少撮頭髮剪下,送往美國,即可得到現時最精確和快捷的技術進行分析化驗,從而獲知受驗者身體內最近積聚有毒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含量之正確數據。透過分析報告,令你能更徹底有效地了解身體的最新狀況, 繼而得到正確的診斷及健康療理。過程簡單,無需繁複的抽血程序。

你是否有接受這化驗的需要?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有以下的問題困擾,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及營養指導服務 , 對解決這些問題很有幫助:

  • 兒童生長緩慢
  • 學習障礙
  • 專注力不足
  • 不育
  • 糖尿病
  • 癌症
  • 記憶力衰退
  • 敏感 (濕疹、哮喘、鼻敏感)
  • 長期慢性疲勞 (精神不振)
可以驗出什麼物質?

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能化驗共37種礦物質 (微量元素) - 8種有毒金屬、15種有營養的礦物質 and 14種微量元素。

需要多少頭髮?

只需0.25克的頭髮 。

報告結果的等候時間?

化驗結果一般會在10-14個工作天發放。

有專家為我跟進嗎?

我們的營養師會為每個個案提供個人化的飲食建議,從而糾正礦物質(微量元素)失衡和有毒重金屬的積聚狀況。我們還會根據受驗者的家族病歷去提供相關的西方營養和中醫營養飲食指導,減低某疾病的風險。

過量的有毒重金屬積聚或礦物質 (微量元素)失衡都會大大增加成年人出現退化性疾病和兒童發育問題的風險。

什麼年紀/什麼階段最需要接受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

1. 嬰兒和兒童
嬰兒積聚過量的有毒重金屬 , 通常在懷孕期經母親的胎盤或哺乳時傳給嬰兒。兒童更有機會於接觸玩具和顏料時受到有毒重金屬積聚的風險。
積聚有毒重金屬的嬰兒和兒童會較易出現敏感、生長緩慢、磨牙、發育等問題,還會有經常發燒、學習障礙、專注力不足及自閉等傾向。

2. 成年人 
均衡飲食未必可以為身體提供充足的養份,原因是化學種植、貯存和烹調過程都會影響食物的營養價值。用於補牙的銀粉、色彩鮮艷的陶瓷器皿、水晶酒杯,還有每星期進食多於三餐魚類或缺乏水果都可以增加身體積聚過量有毒重金屬的風險。
成年人的常見症狀包括記憶力下降、精神不振、不育、手指或腳趾麻木、肌肉長期抽搐、高血壓和反覆感染等。

3. 準備懷孕或已懷孕的婦女
傳統上準備懷孕或已懷孕的婦女都會大量飲用魚湯, 認為對嬰兒的皮膚有極好的效果(可美白) 。又會大量進食花膠、魚翅甚至燕窩作調理身體。然而過量進食魚類是引致有毒金屬(如水銀)積聚的主因。這些有毒金屬會經母親的胎盤或哺乳時傳給嬰兒,影響他日的發育和生長。
如果能夠在未懷孕前進行化驗,便可及早了解準母親是否有過量有毒金屬積聚,假設有,便應待回落至正常水平才懷孕, 這對嬰兒的發育便有多一層的保障。

4. 長者 
相對年青時,長者需要更好的營養去預防退化性疾病和慢性炎症如癌症、 記憶力衰退 、糖尿病等。
鎘和砒霜都是一些常積聚在身體的重金屬,這兩種重金屬正正會增加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5. 寵物 
頭髮重金屬及礦物質(微量元素)化驗不但可以用於人類,也可以用於貓、狗和馬。只需0.3克的毛髮便可清楚化驗出你寵物的礦物質狀況和是否積聚過量有毒金屬。化驗結果能大大幫助獸醫進行診斷。寵物缺乏某些礦物質或積聚過量有毒金屬都會令牠們出現發炎症狀,例如皮膚病、白內障或癌症。及早進行化驗定能為寵物改善生活質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