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環境污染物

 

環境污染物 - 令人關注的問題!

根據美國政府的統計數字,人類常用的化學物超過70,000種,而每年亦有2,000種新的化學物被研製出來。事實上,我們與家人每天所使用的個人護理產品、所食用的加工食物、所吸入的空氣或廢氣,都充滿著各種各樣的化學物質。

 

使用、食用或吸入一種有害環境污染物可能問題不大,但長年累月地從不同的途徑攝取環境污染物,足以構成嚴重的健康問題。而近年,不少研究指出,來自工業製品的環境污染物與不少常見嚴重疾病,包括癌症及代謝異常有關。

 

我從哪裡接觸到毒素?

我們不單只會在工作地方或家居附近的工業設施接觸到毒素。其實在林林總總的消費品中,我們身體經常會接觸到有毒化學物質,而科學家認為這些有毒的化學物質都是我們身體的負擔。

 

來源 例子
環境來源 一手或二手煙、車輛廢氣
工作環境 製造橡膠、人造樹脂、塑膠、油墨及油漆的溶劑
家居用品 家用清潔化學產品
化妝品及個人護理產品 指甲油、香水、止汗劑、噴髮膠、護膚露、化妝品、肥皂、洗頭水
塑膠產品 小孩的玩具、文具、食物包裝和器皿、醫學用膠喉以及血袋
醫療藥物 一些定時釋放藥力的藥丸,如:安眠藥。

 

 

毒素積聚所帶來的健康危機

身處於現今的工商業化城市裡,污染物實在是無處不在。身體不適會否就是對這些污染物所發出的警號?事實上,有研究顯示,長期接觸環境污染物可能會引致嚴重的疾病,包括神經系統問題,貧血以及一些癌症,因此越來越多人關注到在生活長期接觸環境污染物的健康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