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是什么?

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是什么?

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能助你找出那些矿物质(微量元素)处于缺乏或过量的状态,从而助你选择恰当的食物。这化验不但可以找出身体是否积聚过量有毒重金属,还可以找出有营养价值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是否均衡,从而助你选择有益的食物来强化和改善体质。

矿物质(微量元素)失衡及有毒金属的积聚会引至什么健康问题?

矿物质(微量元素)失冲和有毒金属的积聚都是一些刺激因素去引致不同的退化性疾病和炎症,包括记忆力下降、湿疹、敏感、精神不振、不育、癌症、婴儿或幼童生长迟缓、反覆感染、神经退化、专注力不足、自闭倾向等…透过了解矿物质(微量元素)失冲和有毒金属的积聚有助预防和改善问题。

血液和尿液化验可取代头发化验吗?

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能准确地反映过去半年或以上的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 平均的水平,这是一段血液和尿液化验做到不的,化验结果对诊断疾病和指导饮食有不可取代的功用。

这化验还有什么用途?

食物和环境污染是不可否定的事实,许多人还会在不清楚自己身体情况下服用营养补充剂。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能清楚准确地找出你身体真正所需和有什么矿物质(微量元素)超标,协助优化你的饮食和营养。

化验是在本地还是其他国家进行?

香港重金属及矿物质分析中心,是美国联邦政府发牌及认证之化验所Trace Elements Inc.香港唯一指定合作伙伴,提供“毛发组织含矿量”之数据分析。Trace Elements Inc.化验所,有最先进研究设备,是一所国际认可而具有领导地位的“毛发组织含矿量”之数据分析中心。我们只需将一少撮头发剪下,送往美国,即可得到现时最精确和快捷的技术进行分析化验,从而获知受验者身体内最近积聚有毒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含量之正确数据。透过分析报告,令你能更彻底有效地了解身体的最新状况, 继而得到正确的诊断及健康疗理。过程简单,无需繁复的抽血程序。

你是否有接受这化验的需要?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有以下的问题困扰,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及营养指导服务 , 对解决这些问题很有帮助:

  • 儿童生长缓慢
  • 学习障碍
  • 专注力不足
  • 不育
  • 糖尿病
  • 癌症
  • 记忆力衰退
  • 敏感 (湿疹、哮喘、鼻敏感)
  • 长期慢性疲劳 (精神不振)
可以验出什么物质?

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能化验共37种矿物质 (微量元素) - 8种有毒金属、15种有营养的矿物质 and 14种微量元素。

需要多少头发?

只需0.25克的头发 。

报告结果的等候时间?

化验结果一般会在10-14个工作天发放。

有专家为我跟进吗?

我们的营养师会为每个个案提供个人化的饮食建议,从而纠正矿物质(微量元素)失衡和有毒重金属的积聚状况。我们还会根据受验者的家族病历去提供相关的西方营养和中医营养饮食指导,减低某疾病的风险。

过量的有毒重金属积聚或矿物质 (微量元素)失衡都会大大增加成年人出现退化性疾病和儿童发育问题的风险。

什么年纪/什么阶段最需要接受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

1. 婴儿和儿童
婴儿积聚过量的有毒重金属 , 通常在怀孕期经母亲的胎盘或哺乳时传给婴儿。儿童更有机会于接触玩具和颜料时受到有毒重金属积聚的风险。
积聚有毒重金属的婴儿和儿童会较易出现敏感、生长缓慢、磨牙、发育等问题,还会有经常发烧、学习障碍、专注力不足及自闭等倾向。

2. 成年人 
均衡饮食未必可以为身体提供充足的养份,原因是化学种植、贮存和烹调过程都会影响食物的营养价值。用于补牙的银粉、色彩鲜艳的陶瓷器皿、水晶酒杯,还有每星期进食多于三餐鱼类或缺乏水果都可以增加身体积聚过量有毒重金属的风险。
成年人的常见症状包括记忆力下降、精神不振、不育、手指或脚趾麻木、肌肉长期抽搐、高血压和反覆感染等。

3. 准备怀孕或已怀孕的妇女
传统上准备怀孕或已怀孕的妇女都会大量饮用鱼汤, 认为对婴儿的皮肤有极好的效果(可美白) 。又会大量进食花胶、鱼翅甚至燕窝作调理身体。然而过量进食鱼类是引致有毒金属(如水银)积聚的主因。这些有毒金属会经母亲的胎盘或哺乳时传给婴儿,影响他日的发育和生长。
如果能够在未怀孕前进行化验,便可及早了解准母亲是否有过量有毒金属积聚,假设有,便应待回落至正常水平才怀孕, 这对婴儿的发育便有多一层的保障。

4. 长者 
相对年青时,长者需要更好的营养去预防退化性疾病和慢性炎症如癌症、 记忆力衰退 、糖尿病等。
镉和砒霜都是一些常积聚在身体的重金属,这两种重金属正正会增加癌症和糖尿病的风险。

5. 宠物 
头发重金属及矿物质(微量元素)化验不但可以用于人类,也可以用于猫、狗和马。只需0.3克的毛发便可清楚化验出你宠物的矿物质状况和是否积聚过量有毒金属。化验结果能大大帮助兽医进行诊断。宠物缺乏某些矿物质或积聚过量有毒金属都会令它们出现发炎症状,例如皮肤病、白内障或癌症。及早进行化验定能为宠物改善生活质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