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验毒可靠吗

 

头发验毒(头发药物检查)可靠吗?

头发药物检查是最可靠及精准的方法,能准确地检验出受检者是否曾服食毒品及其种类,因为毒品的毒素进入血液后,会被传送到头发内,并且不会流失,也不能好像坊间所想像般可以透过洗头服解药去冲走已吸附在头发内部的药物 。

本化验能够百分百防止错误的阳性反应,因为化验的物质是毒品及其代谢物。如大麻,只有真正吸食者才会有大麻代谢物由肝脏制造出来,外在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有大麻代谢物存在。

为何要选择我们进行头发验毒?

与我们合作的化验所位于美国,由美国联邦政府(CLIA)发牌及认证,不但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相互承认安排的认证化验所 (International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Cooperation Mutual Recognition Arrangements accrediated labratory),更通过美国质量学会认证机构委员会ANAB认可(ANAB 是 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ANSI) 和 American Society for Quality (ASQ)合办的认证官方组织,确定其技术和程序达到ISO 17025:2005国际标准。并同时获得美国病理师协会、美国纽约、马里兰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加州政府卫生署认证通过其化验技术准确性及合法性去提供头 发验毒服务。

国家级化验所设备及技术:

为了结果准确可靠和满足以上述认证的要求,化验所同时采用了3种准确度最高的技术和设备,包括:

  1. ELISA酶联免疫吸附法去化验

  2. LC/MS/MS液相色谱-质谱串联法

  3. GC/MS气相色谱-质谱串联法

化验的灵敏度和结果的准确性达国际水平,美国的法庭亦会承认其可靠性可以作为呈堂证据。

然而, 政府及大学化验所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同时采用这3种准确度高但成本高的技术和设备。

Amount of hair required for drug test

我们能检测10大类 (合共23种)常见毒品精神科药物,包括:

  1. Amphetamine安非他命
  2. Methamphetamine冰毒
  3. Ecstasy (MDMA) 摇头丸
  4. MDA 3,4-亚甲基双氧安非他命
  5. Cocaine可卡因, Cocaine Metabolite 可卡因代谢物
  6. Opiates鸦片类
  7. Codeine咳药水
  8. Morphine吗啡
  9. Heroin Metabolite海洛英
  10. THC Metabolite(Marijuana) 大麻代谢物
  11. Ketamine 氯胺酮, Norketamine氯胺酮代谢物
  12. Benzodiazepines苯二氮平类药品
  13. Alprazolam (阿普唑仑, 佳静安定)
  14. Clonazepam(氯硝西泮)
  15. Diazepam (罗氏五号,  罗氏十号)
  16. Lorazepam (劳拉西泮,乐耐平)
  17. Nordiazepam (五 仔 、黄飞鸿)
  18. Oxazep​​am (奥沙西泮 - 舒宁)
  19. Temazepam (甲羟舒宁)
  20. Phencyclidine (PCP) 苯环利定 (天使尘)
  21. Barbiturates     巴比士酸盬
  22. Methadone      美沙酮
  23. Propoxyphene 丙氧芬

在大部份情况下只需要对19种常见毒品或精神科药物进行化验已足够找出被验者是否有吸毒。

血液及尿液化验可否得到相同的结果?

由于大部份毒品在吸食后2-3天便会排出体外,传统的血液及尿液化验,只能在这数天内发辉作用,所以并不能证实较早前(例如10天前)是否有吸毒。然而头发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永远吸附,因此只要分析不同长度的头发,即可得知该时期受检者是否有吸食毒及其种类。

而头发每月平均生长约有半吋,所以每半吋头发就能反映过去一个月是否曾有滥药,只要把1.5吋头发进行化验,便得知过去三个月曾否滥药及使用什么药物。

 

没有头发甚算好?

如果没有头发,体毛亦可用作化验 , 但因生长期与头发有异, 所以在收取样本时也要作出相应调节。

至于染发剂、洗发水或空气中的污染物、甚至二手大麻烟也不会影响化验的准确性,因为毒品及其代谢物是永远吸附于头发/体毛之内,令结果百份百准确。

 

尿液验毒

除了精确的头发验毒,我们还有传统的小便验毒去检测滥药或酗酒。

小便验毒虽然有较多不足之处,例如只可检测过去10 天是否滥药,而且小便的取 样和保质也更头发困难,然而也有个别团体可能会使用小便验毒去为雇员进行随机 检查。

以下的毒品可以从小便验毒检测出来:

  1. Marijuana, THC metabolites含大麻成分物品(大麻)
  2. Amphetamines 安非他明(amphetamine, methamphetamine, MDA, MDMA, MDEA)
  3. Opiates 鸦片制剂(codeine, hydrocodone, hydromorphone, morphine)
  4. Cocaine and its metabolite 可加因及其代谢物
  5. Phencyclidine (PCP) 苯环利定
  6. Benzodiazepines 苯二氮平类药品
  7. Barbiturates 巴比特酸盐(amobarbital, butalbital, pentobarbital, phenobarbital, secobarbital)
  8. Methadone 美沙酮
  9. Ketamine 氯胺酮
  10. Propoxyphene 丙氧芬

 

为何要选择我们进行头发验毒?

我们提供的小便验毒服务是由美国联邦政府(CLIA)发牌及认证的化验所进行检测的,并非一般家居式的即时尿液快速测试。

所有尿液样本都会速递到美国,化验所能够验证尿液的真伪,能测试出样本是否有被稀释,也能够精确地化验出毒品的种类及其含量,不会像快速测试般只有简单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