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重金属化验 - 相关研究

头发的水银含量及水银的摄取来源

By 

香港浸会大学的研究发现珠江三角洲及广东省市民的水银摄取来源主要来自食用鱼类及谷类,而吸烟也是摄取水银的主要途径。

是次研究化验了91名鱼村居民的头发的水银含量,另外化验了共37类食物,包括鱼类、谷类、蔬菜及肉类。结果发现吃鱼的次数越多,头发的水银含量越高。

事实上,澳洲及美国官方先后于2004年建议每星期吃鱼2-3次最能平衡吃鱼的好处和坏处,令身体能吸取鱼中的奥米加 3鱼油 (omega 3 fish oil)而不至于吸收过量有毒的水银。

 

参考文献 :   
1. Shao D, , Kang Y, et al.  Hair mercury levels and food consumption in residents from the Pearl River Delta: South China.  Food Chem. 2013 Jan 15;136(2):682-8. doi: 10.1016/j.foodchem.2012.08.059. Epub 2012 Sep 2. 
2.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FDA Advice about Eating Fish and Shellfish.
3. FSANZ updates advice on mercury in fish (Australia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