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验毒及尿液验毒 - 常见问题

什么是头发药物检查?

由于每条头发拥有独立的微丝血管连接毒品的毒素进入血液后,头发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永远吸附着,因此只要分析不同长度的头发,即可得知该时期事主是否有吸毒及毒品的种类。而本化验一正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检验,令结果百份百准确而不受外界污染物(甚至二手大麻烟) 影响其准确性。

头发药物检查可以验出什么有害药物或毒品?

7大类毒品 (合共19种) 精神科药物能够从头发化验出来: 安非他明类: (冰/摇头丸/忘我/狂喜/ E仔)、可卡因:(可可精) 、 鸦片类:(止咳水/"O"仔/白粉) 、 大麻代谢物: (草/大麻精) 、氯氨酮/ 氯胺酮:(K仔) 、 苯二氮平类药品: ( 阿普唑仑 (佳静安定), 绿豆仔, 氯硝西泮, 罗氏五号 (罗氏十号), 劳拉西泮(乐耐平), 蓝精灵),十字架, 五仔,黄飞鸿, 白瓜子, 溴西泮)

这7大类药物或毒品都是美国联邦政府的法定检查标准和针对亚洲地区而设。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我们可以为客户化验10大类毒品 (合共23种) 药物或毒品。

头发药物检查可追溯何时曾滥药时间?

一般化验1.5吋头发可以反映过去90天有否滥药及使用什么药物。因应头发长度不同,能判断出三个月至数年内是否曾吸食毒品。

需要多少头发进行化验?

本化验需要最少0.1克或90-120条头发。头发的粗幼会影响所需的化验重量。

头发和尿液化验有何分别?

头发比尿液化验之分别如下: 
I) 可追溯更长久的滥药时间 
II) 化验结果不会被干扰

大部份药物(如可卡因、摇头丸、止咳水、白粉和神仙粉在吸服后很快从小便排走,尿液化验在3天后便不能验出来

头发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永远吸附着,因此只要分析不同长度的头发,即可得知该时期事主是否有吸毒及毒品的种类。而本化验一正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检验,令结果百份百准确而不受外界污染物(甚至二手大麻烟) 影响其准确性。

头发化验过程比验血或验尿更简单和没有侵略性,因此亦较难逃避化验。

头发化验可以找出近期滥药的证据吗?

头发化验(最近头皮的1/4 吋)可以检验出两星期内是否曾滥药。

如果没有头发怎么办?

体毛亦可以作化验之用,但反映出来的结果大概是过去一年之状况。 因为体毛之生长速度有别于头发。

化验体毛与化验头发能否得到相同数据?

化验体毛与化验头发同样可以验出任何用于滥药的毒品,由于头发和体毛的生长速度不同,头发平均每月生1 cm, 而体毛则平均一年才会换一次,因此头发化验可用于检查过去数月的状况,而体毛化验可用于检查过去一年或以上的状况。

化验结果的筛选基准是根据什么依据设立的?

化验结果的筛选基准是根据美国同业共同认定的,整个化验是由美国政府认证的持牌化验所进行,化验结果的确认基准是根据GC/MS (气相色谱/质谱法)量度出来的。

所有呈阳性反应的结果会由Liquid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LG/MS) (液相色谱-质谱串联法)或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GC/MS) (气相色谱-质谱串联法)再确定吗?

所有呈阳性反应的结果都会由液相色谱-质谱串联法或气相色谱-质谱串联法确定,令结果百分百准确。

头发化验会被其他药物或污染物影响吗?

本化验最初会利用Enzyme-immunoassay antibodies (EIA) 酵素免疫分析法去追踪有害药物,因为其他药物绝不可以干扰化验,而且所有呈阳性反应的结果都会由气相色谱/质谱法确定,令结果百分百准确。

空气中的污染物如大麻烟雾会令结果出现错误的阳性反应吗?

本化验能够百分百防止错误的阳性反应,因为本化验会把毒品及其代谢物检验。正如大麻,只有真正服用者才会有大麻代谢物由肝脏制造出来,外在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有大麻代谢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