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环境污染物

 

环境污染物 - 令人关注的问题!

根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数字,人类常用的化学物超过70,000种,而每年亦有2,000种新的化学物被研制出来。事实上,我们与家人每天所使用的个人护理产品、所食用的加工食物、所吸入的空气或废气,都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

 

使用、食用或吸入一种有害环境污染物可能问题不大,但长年累月地从不同的途径摄取环境污染物,足以构成严重的健康问题。而近年,不少研究指出,来自工业制品的环境污染物与不少常见严重疾病,包括癌症及代谢异常有关。

 

我从哪里接触到毒素?

我们不单只会在工作地方或家居附近的工业设施接触到毒素。其实在林林总总的消费品中,我们身体经常会接触到有毒化学物,而科学家认为这些有毒的化学物质都是我们身体的负担。

 

来源 例子
环境来源 一手或二手烟、车辆废气
工作环境 制造橡胶、人造树脂、塑胶、油墨及油漆的溶剂
家居用品 家用清洁化学产品
化妆品及个人护理产品 指甲油、香水、止汗剂、喷发胶、护肤露、化妆品、肥皂、洗头水
塑胶产品 小孩的玩具、文具、食物包装和器皿、医学用胶喉以及血袋
医疗药物 一些定时释放药力的药丸,如:安眠药。

 

 

毒素积聚所带来的健康危机

身处于现今的工商业化城市里,污染物实在是无处不在。身体不适会否就是对这些污染物所发出的警号?事实上,有研究显示,长期接触环境污染物可能会引致严重的疾病,包括神经系统问题,贫血以及一些癌症,因此越来越多人关注到在生活长期接触环境污染物的健康危机。